勸募方案

用愛灌溉80公里的療育路程,撒下慢飛天使的希望種子

勸募字號:1130030132

勸募期間:2024-04-09 ~ 2025-04-30

用愛灌溉80公里的療育路程,撒下慢飛天使的希望種子

因為陪伴,拉近了距離。

幸福起程,將愛送達,用愛為偏鄉多走一哩路。

 

  弘毓基金會長年服務台中市偏鄉地區的發展遲緩兒童,截至目前統計服務人數約為564人,此服務區有涉及到地廣人稀、居住人口稀少之區域,在醫療、教育等資源方面相對缺乏,更不用提早療的資源更是匱乏,即便家長有心想帶孩子去上療育課,但往返車程就要3小時,僅為了30分鐘的療育課,父母通常考量交通費用及當日無薪資收入的經濟支出後,帶孩子去上療育課的意願就更加缺乏了。

 

  居住在臺中市偏遠山區的小如,在父母皆未滿20歲時來到世上,以致母親在有孕期間不敢將懷孕事件告訴家人,而錯失產檢期,出生時,亦因臍帶繞頸於救護車上失去心跳,後送往醫院搶救回來,影響了後續兒童發展。在小如出生後,因媽媽現階段尚在就學,轉交由家人代為看顧。

  社工起初進入家庭時,兩歲的小如診斷為全領域發展遲緩,尚未爬行及站立,也無口語。

  家人深知小如的發展需要協助,曾短暫至市區進行療育課,但無奈無交通能力及往返時間長,後被迫暫停療育。

  所幸現階段經過弘毓基金會連結治療師每周上山服務後已經會自行站立並且扶物向前走,口語表達也隨著進步,家人看見小如的轉變,也變得更有信心了,小如也準備在今年八月就讀特幼班,開始了新的學習。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