勸募方案

助老新力量.老年生活可以不一樣

勸募字號:1130030132

勸募期間:2024-04-01 ~ 2025-04-30

助老新力量老年生活可以不一樣

除了頻繁的就醫、仰賴他人照顧,老年生活還有什麼新的可能呢?

溫暖人心的年夜飯

阿成阿伯是弘毓基金會長照服務的長輩,年初過年時,阿成阿伯表達很想跟親朋好友一起圍爐吃年夜飯,因此我們邀請服務過阿伯的居服員和女兒一起在過年前夕陪伴阿伯圍爐,在基金會規畫下與企業合作捐贈年菜到阿伯家。阿伯看到滿滿一桌菜,表示自己從未如此開心,已經許久未在這間房子這麼溫暖過。

滄桑的過往

阿成阿伯長年獨自一人在外地生活,近年因年紀及身體因素返回家鄉養老,因過去與子女互動少,子女未與阿伯同住,僅能提供少量的照顧協助,阿伯如今還是獨自一人生活。

嶄新的生活

110年阿伯胃出血住院,透過出院準備組護理師協助申請長照,後續由弘毓承接居家服務。還記得居服員剛進場時,阿伯無法自行起身及如廁,大小便都解在床上,等待女兒送餐來才協助處理大小便,房內充斥著老舊味道和排大小便、尿騷等意味,讓居服員第一次服務時都嚇到了,但後來透過居家服務協助下,請家人協助環境整理,並訓練阿伯下床、走路、使用便盆椅等,目前阿伯居家環境及自身狀況,也逐一改善。

其實像阿成阿伯這樣的故事在長照服務中層出不窮,因此弘毓基金會的長照服務除了提供長輩身體與生活上的照顧,在陪伴服務的部分納入藝術治療的概念,居服員陪伴長輩一起做手作,有時搭配節慶設計不同內容,透過手作除了可以增進長輩手部的靈活度,也讓居服員與長輩的關係更加親近,增進長輩生活樂趣以及不同的生活體驗,讓長輩可以有更豐富老年生活。

支持弘毓,讓長輩在人生的下半階段可以不孤單。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