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Albums

英雄逐夢賽事 傳遞歡笑與感動

副組長/許家怡

弘毓基金會、仁馨樂活園區與台北市恩美協會自106年起每年舉辦「我是小英雄」運動會,於4/13在台中市大甲區順天國小,邀請特殊兒童及長者歡度一年一度的英雄逐夢賽事,透過一套量身訂作且突破身心、年齡障礙的任務,翻轉家人及社會大眾對特殊兒童及長者的弱勢想像,勇敢創造無限的可能!

 
今年「我是小英雄」運動會已邁入第三年,由台中市美國商會及互盛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活動經費,共60位4-12歲特殊兒童及仁馨樂活園區25位(平均80歲)長者加入賽事,由台北市恩美協會協助設計障礙賽、棒球、踢球、跳遠與80公尺競賽等闖關項目,且徵招共120名光田醫院醫護人員、弘光科技大學學生及社區民眾,一對一陪伴運動員完成賽事,克服肢體障礙、勇敢突破自我。 

 

每個孩子都期許自己能在運動場上成為第一名,我是小英雄運動會的每位孩子都是獨一無二,都是家長的寶貝,對家長來說不管成績,他們永遠是第一名,本次運動會,特殊兒童均獲得大家的讚賞,他們透過這樣一場不一樣的聚會,在掌聲中收穫鼓勵和肯定。 連續參加兩年的特殊兒童小妤說:「我想要像小英雄一樣,跑得快,也自由自在」,去年第一次參與運動會,對運動及跑步印象深刻,更希望自己今年的成績能比去年更耀眼,能更像小英雄一樣,感受向前跑的樂趣與勇氣。

 

今年特別有位家長告訴我,他以為運動會只是單純像學校的運動會一般,沒想到我們辦理的運動會,每個關於孩子的小細節都一一注意,孩子的身障程度搭配幾個志工,透過事先招募了解每位志工的專長,並陪輔特殊兒童,讓家長感到非常感動,也一直和我說明年會邀請他的鄰居的特殊兒童一同參與我們這意義非凡的活動,聽到後一切努力都變得值得,但對我們來說孩子的笑容與家長的感動才是我們持續努力的動力。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